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东大孔院优秀案例亮相东南亚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 作者:严依君   供稿单位: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9325
  •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东南亚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老挝首都万象召开。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牵头筹建的海外首家“中国青瓷文化学堂”项目作为孔子学院创新发展的优秀案例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

    东南亚孔子学院联席会议是东南亚孔子学院领域的最高级别会议。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孔西·盛玛尼,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于天琪,老挝国立大学校长宋熹·诺潘赛,老挝计划与投资部老中合作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温·培萨尼,万象市教育厅厅长松普·盖绊亚,中国国家汉办亚非孔子学院处处长邵旭波以及东南亚9个国家36所孔子学院(课堂)中外方院长(负责人)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毓林作题为《利用各方资源,发展特色品牌项目——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国青瓷文化学堂”筹建案例》的报告。报告指出,为了更好地传播中国青瓷文化,给中泰两国的陶瓷专家和爱好者提供更为深入的交流平台,“中国青瓷文化学堂”应运而生。筹建初期,学堂面临缺乏师资、场地、经费等重重困难。在中国国家汉办和中泰合作大学的支持下,东大孔院积极与中泰两国政府相关部门、基金会组织、学校等进行接洽,最大程度地争取社会各方资源共同参与项目,逐步解决了各项困难。2018年8月,海外首家“中国青瓷文化学堂”正式成立,得到了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浙江在线、泰国本土媒体等海内外媒体的广泛报道。目前,“中国青瓷文化学堂”正致力于中泰陶瓷文化交流,内容包括开展青瓷文化教学实践活动、设立青瓷文化体验区、举办中泰陶瓷专家学术研讨、中泰陶瓷专业师生互派交流、开拓青瓷文创市场等。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深入交流东南亚孔子学院办学经验,加强区域孔子学院协同发展,推动中外双方务实合作,分开幕式、案例分享、分组讨论和会议总结4个部分。会前,东南亚9个国家36所孔子学院(课堂)均报送了案例,经过国家汉办筛选,仅有来自泰国、柬埔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缅甸等国家的7所孔子学院的优秀案例在会上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