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文化校庆||2018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温州站)在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启动
  • 作者:王铯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10942
  • 10月29日上午,“微笑工程·善行天下”2018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在我校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启动。原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副会长黄球纶,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微笑工程”发起人何纪豪出席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吕帆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吕帆表示,作为一所具有高度社会服务意识和能力的大学,温医大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并努力培养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本次“微笑工程”活动举办恰逢温医大建校六十周年,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唇腭裂患儿,关注“微笑工程”,让孩子们绽放幸福微笑。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表示,十年来,“微笑工程”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为唇腭裂患儿提供包括医疗治疗和心理辅导在内的系列活动。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参与世界温州人的慈善公益活动,将活动做强做大,体现温州人善行天下的特质。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共筹集善款96万元。盛昌黎、何纪豪和温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文珍向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红十字会、中通置业集团等11家捐助单位代表颁发感谢函。

    仪式上,何纪豪讲述了十年来“微笑工程”的动人故事。他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共同付出,才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获得幸福。蒲州育英小学带来“微笑工程”主题曲《永远的微笑》表演,温州市沁园小学等学生代表为唇腭裂患儿送上了祝福彩条。

    本次活动为期14天,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附属口腔医院以及瓯海第三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将携手美国微笑联盟的10位外籍医疗专家,共同为来自四川、贵州、河南、安徽、云南、福建等地的100多名唇腭裂患儿进行术前筛查、手术修复及术后康复等系列医疗服务。

    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台办、瓯海区人民政府以及我校统战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