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统一战线举行迎60周年校庆大型公益慈善专场活动
  • 作者:文/王张叶 于建峰 摄/吴钊航 陶錡超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15440
  • 10月21日上午,学校统一战线迎校庆大型公益慈善专场活动在温州科技馆举行。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7个党派和知联会、侨留联、台联3个统战团体在校党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派出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和附属口腔医院的30余名主任医师和副主任医师组成了义诊专家团队,为市民带来健康盛宴。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原温州市人大副主任、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小同作为义诊医生代表讲话,仪式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主持。

    本次义诊相当于派出了一家全科医院,涵盖了感染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骨科、妇产科、生殖中心、肝胆外科、中医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康复理疗科、皮肤科、烧伤科、检验科及儿童呼吸科、儿童消化科、儿童感染科等20多个科室,期间还有免费的伤口护理、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满足现场不同群众的咨询治疗需求。

    问诊、看检查报告、书写病历、仔细嘱咐用药和护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向附一中医科主任中医师项祖闯求诊的近一半是他的老“病人”,其中第一个就是从文成赶过来的。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童消化科副主任医师朱欢一上午不间断地接待了近40名患者,直到12点还有病人围着她咨询。附属眼视光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陈蔚把相关眼科仪器带到了现场,仔细地为病人们作裂隙灯显微镜等眼病检查,建立眼健康档案并提供诊疗指导。现场来作缺牙、牙列不齐等常规检查的市民最小的4岁,最大的70岁,附属口腔医院牙科主治医师杨静远均结合具体情况向他们普及了口腔保健知识。义诊过程中,专家们还时不时地进行交流,与邻桌开展小型会诊,以便更好地为市民诊断。专家精湛的医术、周到的医嘱,赢得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义诊现场吸引了700余名市民前来就诊和咨询,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为保证义诊质量,现场特别安排了专人负责现场一对一发号,确保义诊有序进行,确保医患之间的交流时间充裕、更加顺畅。不少市民带着自己的病历本及检查报告赶来,只为寻求专家们的一剂良方。市民周女士平时常在国内国外两头奔波,她昨天是在朋友圈看到了此次活动的转发,早上带了一家老小过来,分别看了呼吸内科、儿童消化科和眼科,她表示一次性能辗转多个科室,既实惠又方便,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办的更多。

    吕一军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是温州医科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公益慈善活动之一。温医大始终秉持着“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在培养人才的同时,积极地为社会服务。在温州办学60年,我们将继续发挥专业所能,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从2018年年初开始,校团委等部门和5所校直管附属医院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已开展常规医疗慈善项目近120项。10月16日校庆公益慈善周启动之后,省内5所温医大直管附属医院、19所非直管附属医院及10余所双下沉托管类医院以“甲子校庆健康行 公益慈善温医情”为主题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多形式的“庆生”公益慈善专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