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附二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金奖
  • 作者:刘华程 林芝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394
  • 近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重庆举行,我校附二院麻醉手术部“宝贝不哭”术期患儿志愿关怀陪护项目荣获金奖,并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阶段直通车门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等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宝贝不哭”项目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唯一一个针对围手术期、搭建体系化心理干预系统的志愿项目,创建至今已经陪伴近万名手术患儿度过围手术期。项目将志愿者服务引入到手术室中,通过环境优化、术前游戏、无痛注射、有偶陪伴等措施,缓解患儿对于手术的恐惧,有效提高了孩子对于麻醉的配合度,减轻了患儿父母的焦虑,加速了手术环节的进程项目具有可持续性,可推广,可复制等优点,实施至今先后获得温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创新计划赛优秀奖、浙江省第二届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此次大赛以“志愿汇聚文明力量,青春建功健康中国”为主题,比赛分为项目申报、初评、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涵盖恤病助医,为老服务,健康促进,阳光助残,其他等五个类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