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中期调研
  • 作者:夏露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陈伟   浏览:7510
  • 10月18日,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副处长蓝晶晶、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中期评估专家组组长顾建民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曹建明出席调研会。

    专家组听取了我校近两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建设、科研发展、公益医疗等方面国际化成果的汇报,和中外合作项目的党建工作、国际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国际师资管理工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等工作汇报。针对调研情况,专家组对我校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作整体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在协同机制建设、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高端科研合作、高端外国专家聘请、学生国际化培养等方面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形成了富有温医大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格局,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专家组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希望我校在推进国际化的过程中,进一步实施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工程,加大外引内培力度,更好地服务于高等教育国际化;进一步加大高水平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力度,更好地服务“双一流”建设。

    李校堃在讲话中指出,我校自2016年入选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以来,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整合全校资源,把国际化作为提升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战略,实现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全力助推。本次调研后,学校将进一步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彰显特色化亮点,发挥优势谋发展,为国家健康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计财处、研究生院、国教学院、眼视光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