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学子连续八年荣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
  • 作者:王恬恬 郑君翊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5321
  • 10月17日,2018年浙江省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在杭州举行。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柯守煜荣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这是自2011年以来,我校连续八年有优秀学生获此荣誉。

    柯守煜同学学习勤奋,品质优良,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省政府和学校奖学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科研竞赛和文体活动,个人综合素质突出,获评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大学生”等多项荣誉。

    受崇尚“医乃仁术”“医者仁心”的温医大环境影响,柯守煜大一第一学期就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在接到温州市永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地传递出生命的火种,于2017年7月捐献180ml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成功挽救一位苏州白血病患者生命,成为浙江省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的事迹受到浙江卫视、浙江在线、温州日报、温州电台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从此,他便走上了努力宣传推广造血干细胞捐献之路。他担任杏林志愿者服务社造血干细胞宣传推广中心主任,不辞辛苦地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推广活动,号召同学们成为造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响应省红会的号召,前往宁波九龙湖参加献髓公益跑;他组织策划微视频,借助网络力量开展造干知识宣传,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建微视频荣誉;他还通过温州都市报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和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柯守煜所在的杏林志愿者服务社生命相髓项目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等荣誉,他个人则被评为团中央“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全国仅50位)。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16名优秀学子晋级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现场展示,最终10名同学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