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精神卫生科教中心正式启用
  • 第六届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仪式同期举办
  • 作者:文字/陈磊 丁金琦 摄/朱涛 小康   供稿单位: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214

  • 近日,温医大精神卫生科教中心正式启用,第六届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仪式同期举办。校党委书记吕帆、副校长金胜威、温州康宁医院集团董事长管伟立出席活动。


    精神卫生科教中心是2016年学校和温州康宁医院集团创新合作办学模式以来的重大项目。中心位于茶山高教园区商务中心大楼12到15层,面积共4000多平方米,设施良好,环境优雅,内部设有脑科学和精神医学史展馆、理咨询与治疗中心、脑科学研究中心等机构,兼具教学、科研、科普、社会服务等功能。中心的成立,将为学校开展脑科学、心理治疗、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前沿基础和应用研究提供完备的教学场所和实验设施,更快更好推动学校精神医学学科的发展。

    随着精神卫生科教中心正式启用,学校第三届温州医科大精神卫生周拉开序幕。作为本次精神卫生周的重头戏,由精神医学学院与康宁医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在附属康宁医院举行。

    论坛“以了解神秘大脑,认识精神疾病”为主题,来自美国、英国以及国内高校和机构的近500名专家学者、临床医生、科研人员齐聚一堂,成为国内精神医学界的学术盛会。英国伦敦国王学院Ian Everall 教授、美国查塔姆大学Mary Jo Loughran 教授、台湾成功大学陆汝斌特聘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院赵靖平教授等专家作专题报告,共同探讨精神疾病、脑科学研究的前沿观点和临床实践。

    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卫生联盟成立仪式、温州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成立授牌仪式。康宁医院集团宣布设立“中国精神医学杰出青年奖”,鼓励青年医生从事研究创新和不断提高临床医疗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