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学子首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 作者:翟渊明 伍逸清 郑于林/文 王普 吴学良/摄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12306
  • 10月13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星海赋能——打造中国孤独症康复教育新模式”项目荣获金奖,国际教育学院的“‘医带医路’医疗公益服务中心”项目荣获银奖。据悉,这也是我校“互联网+”国赛首次斩获金奖。


    孙春兰副总理、教育部林惠青副部长、高教司吴岩司长等听取我校创业团队介绍

    本次大赛受到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现场参观优秀学生创业团队项目、出席闭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星海赋能”创业团队作为优秀团队代表向孙春兰副总理介绍了项目情况。孙春兰高度肯定我校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帮助社会边缘群体的创业实践,对我校创业团队在创业过程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为予以赞扬。

    该项赛事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为此制定了详尽计划,并组织多场培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比赛期间,校长李校堃和副校长曹建明亲临现场关心备赛情况,给予参赛学生团队支持与指导。

    获得比赛金奖的“星海赋能”团队是国内首个以医学工作者为主体的孤独症创业团队,他们历经6年的研究和创新,致力于孤独症家庭教育,聚焦孤独症患儿家长培训,依托强大附属医院医疗资源,为孤独症家庭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医带医路”团队则借助我校中外学生、校本部及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与校友人力资源优势,为“一带一路”沿线第三世界国家或贫困落后的地区开展针对性的预防保健讲座、医疗技能培训和专业医疗援助服务,增强当地居民卫生意识和健康水平。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5年,目前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大赛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以来,共有国内2278所高校的265万大学生、64万个团队,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境外队伍参与赛事。大赛共产生主赛道金奖58个(含银晋金复活赛8个),银奖115个(含铜晋银复活赛23个),港澳台地区金奖5个,银奖15个;国际赛道金奖15个,银奖39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8个(含银晋金复活赛3个),银奖42个。

    附:获奖项目信息

    所获奖项 项目名称 所在学院 项目负责人 项目成员 指导老师
    金奖

    星海赋能——打造中国孤独症康复教育新模式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骆美辰

    张今成、肖剑、郑佳慧、余金泽、毛晓璐、伍逸清、陈帅男、郑于林、胡逸青、黄开拓、胡子耀、陈莹

    陈小英、管素叶、刘博京

    银奖

    “医带医路”医疗公益服务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

    GAUTAM BISHNU

    周琴、沈锦鹏、ASAMOAH PRINCE HENRY、AKUETTEH PERCY DAVID PAPA、季舒尔、TSOOANA  THUTO  PIUS、邱杰、丁诗韵、寿筱卿、朱泽慧、SHASHWAT、PHATCHARGUN CHIRAWONGWISAN、OVLYAKULOV BEGENCH

    谢建伟、王小尚、卢倩、王美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