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滨海校区开课在即 任课教师纷纷提前“踩点”
  • 作者:陈伟 高松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6342
  • 9月25日,仁济学院2018级新生将在滨海校区迎来全面开课。连日来,我校部分学院教师纷纷自发前往新校区“踩点”,为新学期课程做准备。

    9月19日中午,药学院化学教研室谢夏丰、仇佩虹、蔡文选、叶晓霞、孙东一行5名教师来到滨海校区。来不及参观校园,教师们首先就来到了2号教学楼——至理楼。“字号再放大一些,看看24号怎么样……”在打量了教室座位安排、讲台和多媒体设备布局后,《无机化学》任课教师蔡文选就打开课件开始演练,其他教师则站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体验一下学生的听课效果。“新教室宽敞明亮,各项设备更加现代化,课桌椅设计也更加人性化,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上课一定很舒服。”蔡文选说。

    除了理论教学,实验课程也是医学生非常重要的内容。参观完教室,教师们径直来到6号实验楼——至朴楼。4楼和5楼分布着药学院相关课程大小实验室20余个,在这里,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实验室主任孙哲、实验教学中心教学秘书张振南等已经忙碌多时。教师们参观了无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和有机化学实验室等处,查看体验了实验室操作台面、试剂取用便携程度等。教师们纷纷表示,新校区实验室条件相比茶山校区更好,无论是操作空间,还是通风条件,都有了很大改善。

    在药学院教师踩点的同时,外国语学院日语教研室教师王芳正在给学生上课。“《日语专业导论》是这几年新开设的必修课程,一共有16个学时,是日语专业学生第一门专业课,我们基本都是在新生军训期间插空完成。”王芳说,本学期她还承担了仁济学院2018级日语专业《基础日语(一)》和《日语实践(一)》两门课程,每周要来滨海校区4天,一周16个课时,上到11月中旬后由另一名教师上课程的后半部分内容。除了提前上课,担任日语专业班主任的她,还会到田径场看望学生军训。王芳说:“暑假里,我们学院组织了教师来滨海校区参观过,那时候还是一片建设的忙碌景象,但现在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新校园很精致很舒服。”提前来踩点的还有英语专业教师郑摄,他表示:“滨海校区的环境很优美,教师休息室很舒适,教室里的设备操作也很顺手,完全没有陌生感,而且超短焦距投影仪使用起来更加方便,我们在讲台上上课都不会出现亮光刺眼和画面遮挡的问题。”

    “体育馆一楼有2个标准篮球场,有乒乓球馆、体操馆和武术馆,二楼是综合馆,可以上羽毛球课和排球课。田径场周边有6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4块网球场……”对于滨海校区的体育场馆和设施,体育科学学院陆峰老师如数家珍。由于在体育场馆建设方面具备一定的经验,从9月初至今,作为专任教师的他一直蹲点滨海校区,督促体育场馆建设和体育设施设备安装入库。为了优先确保体育教学正常开展,争取学生能尽早用上更多的体育设施,体育教师的办公室和行政办公室至今还没有开始整理,“中秋假期留校的学生可以有地方运动了,我们也打算在假期里把老师们的办公室整理一下。”接受采访时,陆峰正在田径场督促塑胶喷漆。已经有连续4天没有回家的他决定今天搭乘校车回家,后天再来学校继续工作。

    据悉,本周以来,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等部分教师也利用仁济学院新生班主任会议、开学典礼等机会到滨海校区熟悉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等,各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等也纷纷前往新校区与学校相关职能处室积极对接,为顺利开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从仁济学院教务部获悉,下周仁济学院2018级学生将有42门课程正式开课。

    滨海校区图书馆内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