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秋雨绵绵 温情迎新
  • 学校迎来4500余名新生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6384
  • 绵绵秋雨也抵挡不住来自四面八方的热情,9月10日至11日,学校迎来了4500余名新生。

    学校各部门、学院推出了一系列贴心温暖的服务和颇具创意的迎新活动。18级口腔2班刘菁同学,来自黑龙江,碰到记者的时候她已经完成了报道流程,“来学校前心里既激动又忐忑,忐忑的是人生地不熟,但是学校的服务周到得让我想不到,真的太顺利了!”护理学院为当天过生日的新同学举行了温馨的生日庆祝会,赠送了《南丁格尔护理札记》和刻有姓名的专属怀表。新生陈名思说:“学院为我们过生日,我特别惊喜,有种家的温暖。”药学院每个新生拿到了一张“新生证”,里面附有辅导员的照片、联系方式和开学寄语,第一时间结下师生情谊。第一临床学院送给新生一本“温医始刻”合集,里面汇集了来自三十六位学长学姐“过来人”的经验,涉及科研、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便利。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温报E直播”对学校的迎新情况进行了网络直播,让没能来到现场的家长也能感受学校迎新的热烈气氛……

    “00后”已经成为了新生主力军,占66.4%。来自重庆、出生于1997年的于艾伶是年纪最小的研究生,就读的是药剂学专业。“我小学入学比同龄人早了三年,身边的人觉得我是不是没有了童年”,她笑着对记者说,“其实对我来说,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因为我打小就喜欢看书,而且培养了唱歌跳舞等很多兴趣爱好。”今年新生中,最远的来自新疆克拉玛依,也有少数民族的学生。就读于临床医学专业的次央是藏族学生,她告诉记者,能够来温州医科大学读书,家里人都很高兴,特意定制了一套藏族的夏装给她带到温州。

    校领导吕帆、吕一军、曹建明等到迎新现场和学生寝室,了解情况。“老家是哪里的啊?”“宿舍同学都认识了吗”“食堂饭菜习惯么?”,详细询问学生的感受后,校领导鼓励新生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