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勇挑时代重任 做新时代好老师
  • 学校迎来164名新教职员工
  • 作者:黄思源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894
  • 开学伊始,164名新教职工加入我校,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欢迎新教职工的到来。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副校长王良兴出席活动,勉励新教工勇挑时代重任,做新时代好老师。

    吕一军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新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勇挑时代重任,做新时代好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头践行者和传播者;要培养高尚师德,在言传身教的过程中,用自己的道德情操去感染学生、引导学生,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富有拼劲闯劲,继承和发扬医大人艰苦奋斗、敢拼敢闯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要筑牢红线意识,严肃课堂纪律,遵守学术规范,增强法制观念。

    王良兴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平台发展、校园文化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勉励新教工牢记并传承发扬温医大“仁肃勤朴、求是奋发” 的校训精神,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血液与活力。

    新教工们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并进行入职宣誓,立志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 、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为了让新教工能够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向新教工们介绍了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各类服务资源。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丁春明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提升科研基本能力的方法,基础医学院金可可教授分享了尽快掌握“如何上好一堂课”的方法和技巧,新入职的蒋柯教授从认知心理学的角度作了高校青年教师心理健康及压力管理讲座。

    培训期间还安排了素质拓展等活动,增进新教工的相互了解,营造团队协作、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