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8年医学教育发展论坛暨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临床医师医学发展》学习班在我校举办
  • 作者:张立康 孔瑜瑜   供稿单位:教务处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5033
  • 8月31日至9月2日,2018年医学教育发展论坛暨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临床医师医学发展》学习班在我校茶山校区旭光厅举办。来自浙江、江苏、吉林、湖南、辽宁、上海等6个省(市)的7所高校、2个出版社、30所医院的骨干教师、临床医师教学管理人员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近300人参会。副校长曹建明、浙江省高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孙炳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医教研协调促进医学教师专业发展、教学发展,浙江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联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以及教务处主办本次论坛,以国家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临床医师医学发展》为依托,为广大临床教师提供学习、交流临床教学管理经验的平台。

    曹建明表示,医学教育关乎教育与医疗卫生两个社会热点问题,要办好让百姓满意的医学教育,培养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优秀医学人才。他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进行教学反思,有效提高临床教学水平,推进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孙炳海对希望学员们在这次培训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引导今后的教学工作。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8个单位11名国内知名医学教育专家,围绕教育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改革、教学技能、教育技术应用、临床教学规范等主题,为学员们“传金送宝”。浙江大学高教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眭依凡教授,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侯任主委王维民教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得者汪玲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技工程伦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李论教授,全国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郭永松教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黎加厚教授以及我校诸葛启钏教授、周健民教授、李章平教授分别围绕主题作报告。

    会议还设立了观摩演示会场,分别对教学查房和PBL工作坊设置现场观摩。在交流活动中,与会人员对教学查房进行的充分的讨论,为进一步修订教学查房规范提供依据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