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卢中秋、赵红琴、颜笑健高空救人 入选“中国好人”
  • 作者:何倩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5104
  • 8月31日上午,中央文明办主办的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万米高空救人的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卢中秋、赵红琴、颜笑健入选“中国好人”见义勇为版块。



    6月9日晚9时,在一架从北京飞往温州的国航CA1539航班上,乘客潘先生心跳骤停。听闻消息后,坐在第42排的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卢中秋立即起身急速过去,同机的另两名附一院妇产科主任赵红琴和副主任颜笑健也随后赶至,抢抓急救黄金时间,让潘先生转危为安。6月11日,卢中秋、赵红琴、颜笑健三位医生高空救人后被授予“鹿城好人”称号。此后,3人又相继荣获“温州好人”和“浙江好人”称号。今年8月,中央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63万余件,点赞评议超过794万条,页面浏览量超过3331万人次。8月,全国共有包括卢中秋、赵红琴、颜笑健等104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