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应邀出席教育部高校卓越拔尖学生教育培养计划干部研修班并发言
  • 作者:林安琪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4707
  • 8月30至31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高校卓越拔尖学生教育培养计划干部研修班”在北京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出席开班式。我校作为浙江省高校唯一代表就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温医模式”在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除我校外,还有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在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研修班以“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为主题,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学习《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版文件,交流讨论卓越人才培养的先进案例,持续深入推进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副校长曹建明以《“国标省统、县管乡用”——“温医模式”培养全科医学人才的创新实践》为题在会议上作经验交流。他重点介绍了“国标省统、县管乡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温医模式”,希望进一步加强政府和高校的联动,真正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回得来”的基层全科医疗人才。曹建明表示,经过8多年的实践,“国标省统、县管乡用”的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瞩目的成效,不仅为地方基层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医疗工作者,解决了区域“看病难、治病难”的实际问题,同时该模式也被写入了国家和地方“医教协同”相关政策文件,并在联合国等国际舞台上发声,为全世界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中国经验”。

    据悉,本次研修班共有171位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及新疆建设兵团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教务处处长,以及各省的地方高校教务处处长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