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情系学生成长 做好良师益友
  • 第28期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温州点)在我校举行
  • 作者:文/陈忠浓 叶晓丽 摄/薛彬鹏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4437
  • 8月13日至17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主办、我校承办的第28期浙江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温州点)在温举行,共有来自杭州、宁波、金华、衢州、台州、丽水等地31所高校的197名新任辅导员参加培训。这是我校连续第四年承办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温州片区)培训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吕明再,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吕一军代表学校对全体参训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并重点就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介绍。吕一军说,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新任辅导员们要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善于借鉴、敢于创新,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努力成为学生们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在省教育厅宣教处的指导下,我校对培训师资、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作了精心安排,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间紧凑。培训期间,共组织开展了7场专题辅导讲座、3场工作经验交流、2场互动教学、1次急救技能培训、1次参观体验活动,对即将“走马上任”的辅导员有较强的启发与指导作用。其中,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薛晓飞等7名专家所作的辅导讲座重点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及辅导员的职责、学生事务管理及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心理特点及心理健康教育、党团组织和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生活指导与公寓管理、意识形态工作与有效处理校园突发事件等专题展开,他们结合基本理论与具体实例,帮助学员们全面了解和掌握辅导员工作的职责和必备素质能力,提升学员综合素质,掌握工作艺术,尽快适应辅导员岗位要求,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结业典礼上,全体新任辅导员郑重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立志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