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吕帆教授应邀出席第二届全球健康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并发言
  • 作者:夏露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陈伟   浏览:4508
  • 8月18日,第二届全球健康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吕帆教授受邀作为引导发言人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以多视角下的全球健康青年领袖培养机制为主题,以非洲人才培养为视角,由加纳驻华副大使查尔斯(CHARLS)主持。国家卫健委等高级官员、联合国人口基金、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来19个国家的164名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吕帆从温州医科大学健康领袖的典范、大学教育与青年领袖人才的关系、留学生教育与个人特质形成等角度对青年领袖应承担的责任、倡导的理念、培养的路径进行了阐述。嘉宾们根据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从科研高校、企业、国际组织角度共同探讨了青年领袖的培养之路,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发表观点和看法。

    会议达成四个共识:全球健康青年领袖圆桌会议是一个供各国各界青年交流与互动的重要平台,对促进全球健康人才储备等具有重要意义;人才培养是中非卫生合作中的重要环节,中非将继续一道搭建更宽领域深层次的跨国界人才培养项目,促进深入交往;全球健康人才培养是当下急需事宜;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医疗机构、企业等用人机构与大学、科研所等培养单位应相互合作,健全联合人才培养机制,为热衷于全球健康事业的青年人才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与学习机会,助力其早日成长为全球健康领袖。

    吕帆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从眼视光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与传统眼科学的区别、专业目前所处的阶段和国际地位,以及眼视光学专业的未来展望四个方面阐述了我国眼视光学专业发展与中非眼健康事业的合作。她表示,温州医科大学将通过专业联盟的平台,帮助更多的医院提高眼视光临床技术,帮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