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吕帆教授应邀出席国际特奥全球医疗顾问委员会会议
  • 作者:叶恬恬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4724
  • 8月2日—3日,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医疗顾问委员会会议(Global Medical Advisory Committee GMAC)在美丽的爱尔兰小镇马拉海德举行。我校吕帆教授作为亚洲唯一的国际特奥全球医疗顾问,应邀出席会议。参会的还有来自美国、爱尔兰、墨西哥、肯尼亚、卢旺达等国家共11位委员和国际特奥会CEO Mary Davis。

    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特奥运动项目与安全防护”“特奥医护人员培训”“通过特奥医疗研究提升社会对智障人士对认知和扶持”3大主题、18项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共识,将指导全球特奥运动员健康项目安全、有效、持续的开展和提升。

    特奥全球医疗顾问委员会会议是由国际特奥会组织,召集全球特奥医疗顾问举办的会议,旨在从全球的视野设计医疗保障系统,更合理科学保障特奥运动员健康,更有效吸引社会资源支持和关怀智障人士健康,提升全球人文社会的进步。

    据悉,自2001年吕帆教授前往美国作为特殊奥林匹克眼睛健康志愿者以来,我校便与特奥结下了不解之缘:2003年,国际特奥运动员康复项目全球首家合作中心在我校授牌;2004年,全球首家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医学健康中心落户我校;2016年,我校与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建立“中国特奥融合学校”,成为中国最早一批建立融合学校的高校……长期以来,学校在积极推广特奥,促进智力残障人士健康与幸福,推动全社会理解、接纳智力残障的事业中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广泛好评。

    了解更多学校与特奥的故事,点击:/UpLoadFile/135/file/20180804/20180804205234_5781.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