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长李校堃率团访问澳大利亚高校、科研机构
  • 作者:徐迪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陈伟   浏览:8635
  • 7月29日—8月3日,校长李校堃率领代表团先后访问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及附属科研医疗机构,就建立中澳联合科研平台、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培养硕博士和师生互访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达成了系列合作意向。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和附属第二医院等单位相关人员随同出访。

    代表团到访的第一站是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莫纳什大学。双方围绕临床、教学、科研和人才等领域,就共建中澳联合生物医学研究院、举办生物医学和公共卫生等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硕博士项目及扩大师生交流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通过共建联合研究院,以癌症研究为重点方向,同时在微生物学、感染病学、干细胞和生殖医学等领域开展合作。此外,我校还将通过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在昆士兰大学访问期间,双方签订了关于共建温医大-昆大高等研究院、联合培养硕博士学位项目、共建周健博士与Ian Frazer教授荣誉实验室的合作意向书,并就本科培优生项目和举办国际研讨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以温医大-昆大高等研究院为合作平台,建立与昆士兰大学分子生物科学研究所(IMB)、UQDI研究所、医学院、昆士兰脑研究所(QBI)等单位的紧密合作关系,聚焦数据科学与公共卫生、癌症与免疫治疗、基因组学和新测序技术、功能基因组学和模型系统、干细胞与纳米医学等领域合作。在昆士兰科技大学访问期间,双方围绕扩大短期学生交流以及在护理学、公共卫生、医学影像等专业领域开展学术和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探讨。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我校暑期交流生进行了交流,并与当地校友共同见证了澳洲校友会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