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完成2018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二阶段实证研究工作
  • 作者:郑雅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713
  • 2018年720至22日,2018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二阶段实证研究工作在温州医科大学考点圆满结束,这是我校首次完成第二阶段考试的实证研究工作。来自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的2017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硕学员和参加过2016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的2017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共295名考生参加考试。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温州市卫计委等单位领导现场督考指导。

    本次考试由临床专业能力和临床综合技能两部分组成。临床专业能力主要考察住培学员与临床紧密相关的基础医学、医学人文和预防医学知识,临床综合技能1-4站主要考察住培学员的思维能力,临床综合技能5-6站考察住培学员在临床情境下,判断并完成操作能力。考试过程中,考生们聚精会神作答、操作规范、思维严谨,表现出较高的人文素养,博得了考官的一致认可。执考过程中,考务人员及志愿者早早到达考场,进行考场布置、应急处理等准备工作,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考官们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确保考试公正、公平。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根据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借鉴国外执业医师考试经验,结合国内实际,于2015年开始第一阶段考试改革与实证研究工作。为进一步完善考试方案,2018年开始启动第二阶段实证研究工作。我校被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批准为全国首批分阶段考试第二阶段实证研究工作试点单位,是浙江省唯一一家获批参与该项工作试点的单位,全国共有11家院校、22家国家级住培基地参与第二阶段实证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