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梁广研究员入选2017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 作者:林新表 柯欣彤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高拓   浏览:5544
  •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我校梁广研究员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人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由科技部会同人社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高端科技人才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据悉,根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科技部开展了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环节,共评选产生323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4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2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入选人简介

    梁广,博士研究生,博士生导师,研究员。他长期致力于炎症性疾病的靶点和药物化学研究,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等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作为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Kidney Int、J Med Chem、Diabetes等SCI期刊发表论文97余篇,合计他引16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300余次。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4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曾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带领的“炎症性疾病的靶点和新药研究创新团队”入选第一批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