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许校许诺 成就自我
  • 学校举办办公室工作座谈会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6563
  • 7月5日下午,学校举办办公室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吕帆,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汪军洪,党校办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党校办主任李军红分享了办公室工作的心得。她说,办公室是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枢纽,要统筹安排,忙而不乱,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执行。结合工作经历和自身体会,她提出,办公室工作需要良好品格和大局观,要具备“命运共同体”意识,与学院、学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明确工作着力点;要围绕中心工作,协调好各方面关系,注重把握原则分寸,做到责任到位不失职;要谨慎细致,一丝不苟,提供准确和有价值的信息,努力做到无失误、无延误、无错误。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奔,教务处副处长黄宝兴,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世泽分别结合自身办公室工作经历讲述了办公室人的爱校情怀、换位思考能力以及使命和责任。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围绕主题展开交流。

    吕帆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办公室的工作,认为办公室起着对上对下的服务作用和决策、参谋的智囊作用,是一个极具锻炼价值和成就自我的平台。

    对于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吕帆说,一是有认知高度,站高放远,洞察全局,与领导的思维同频共振,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二是有态度,要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在工作范畴内具备一定的平行“越位”能力,积极推进工作的开展;三是充分发挥语言才能,注意方式方法,讲究语言艺术,并学会提炼和总结,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

    吕帆希望,办公室主任要做到“许校许诺”,“许校”即“以身相许”学校,增强主人翁意识,将个人的发展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许诺”即许诺办好事情,树立担当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同心同向奋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现将部分代表发言观点整理发布。

    王剑军(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要具备兜底意识和四种动物的精神

    我在办公室主任的岗位待了十二年,个人体会要具备一个意识和四种精神。要有兜底意识,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观,将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和定位,将交叉、真空部位的“其它工作”作为办公室职责的兜底条款,主动担当作为。同时也要具备“狗、牛、猴、猪”四种动物精神,即忠诚的政治品质,高度的敏感性;吃苦耐劳,默默无闻;左顾右盼,沟通左右;健康体魄,积极乐观。

    纪欣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苦练“六种能力”,做好“三个服务”

    办公室主任要不断提高政策、管理、文字、沟通、执行、服务六种能力。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好教师教育教学需要,服务好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要像“喜鹊”一样传播爱校荣校、爱院荣院的正能量;要像“啄木鸟”一样,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做“麻雀”,人云亦云,丧失立场,混淆视听,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坚持,恪守做人做事的底线。

    张树辉(仁济学院):要扮演好开拓者、协调者、引领者的角色

    办公室主任除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基本工作外,还要扮演好开拓者、协调者、引领者的角色。独立学院由于其特殊性,很多事情都是摸着石头过河,缺少现成经验,这要求办公室勤调研,多思考,扮演好开拓者角色。学院办公室要协调学院内各部门日常工作,同时协调与各学院以及省、市相关部门的关系,做好协调者的角色。在学院内部,办公主任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引领者的角色。

    郑燕飞(基础医学院):做好“多头”的办公室工作,需要“千手”和“双足”。

    从辅导员转岗到办公室工作,我第一个感受就是“多头”,因为办公室要对接学院领导、学校20多个部门、学院100多名教师和大量学生。第二个感受就是“千手”,要处理好这么“多头”的事务,需要我们具备极强的统筹协调能力和分清楚轻重缓急的能力,当各个部门的通知任务一并下到办公室时,作为办公室负责人要有一千只手接住所有的事情,快速进行脉络梳理,有条不紊地将任务执行下去。第三个感受就是做好办公室工作要有脚踏实地的双脚,办公室工作无小事,需要办公室人员在做事上务必做细做实,稳扎稳打。

    闵顺琴(药学院):要发挥“万能胶”作用

    学院办公室除了负责具体的工作,还有协调和团结的重要职能,要做凝聚各方的“万能胶”,协调好学院领导之间、教师之间、领导和师生之间,各行政办公室之间等纵向和横向各方面的关系,打破各办公室职能限制,加强各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加强了解,团结各方力量,增强学院凝聚力。

    陈磊(精神医学学院):办公室工作要有“温度”

    精神医学学院作为“新”学院、“小”学院,我们努力打造温暖的学院氛围。例如学院在人才工作上,努力做“有温度”的温医人,用“温度”去吸引人才,学院办陪同人才办理各项手续,有时候学院领导还陪同人才去租房等,用事业留人的同时用感情留心。我相信只要我们有温度地做人做事,有温度地对待身边每个人,一定也会收获有温度的回报。

    谷笑蓉(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要做好“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

    我认为办公室工作不仅是处理各种琐事,也可以做好“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例如我们办公室参与到学院的招生工作中,我们设计了一整套的招生方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让更多更优秀的人报考温医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因此,我认为学院办公室每一项工作都要用心、扎实地去做,要主动去想,主动去做,发挥办公室工作“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功能,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