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立德树人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 2018年优秀研究生导师表彰暨导师培训会议举行
  • 作者:金晓凤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陈伟   浏览:5023
  • 7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优秀研究生导师表彰暨导师培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副校长金胜威分别作专题报告,并为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奖,为参会新聘研究生导师和去年复审通过的导师颁发聘书。

    吕一军在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内涵——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报告中,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文件,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教育的形势和任务,并围绕导师“导什么”、“怎样导”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报告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主要组织者和实施者,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勇攀科研高峰。

    金胜威在报告中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和对策。报告认为,研究生教育在高校“双一流”建设中起着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一流研究生教育关键在一流的研究生导师,导师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金胜威还分享了我校老一辈教授与研究生之间的故事,希望导师们用心指导好研究生。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金子兵全面介绍了招生、培养、学位等研究生教育各环节相关政策,以及导师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和需要关注的要点。


    吕一军、金胜威为参会的2016年浙江省优秀论文指导教师颁发奖状


    吕一军、金胜威为2017新增的博士生导师颁发聘书

    会议表彰了2016年浙江省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和2017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并为参会的152名新聘研究生导师和去年复审通过的导师颁发了聘书。现场还举行了导师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明确了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责任人。

    学校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