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怀揣梦想 砥砺前行
  • 学校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 作者:陈忠浓 汪滢滢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4477
  • 春华秋实,温医岁月,骊歌奏响,似锦前程。7月3日上午,学校在茶山校区活动中心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欢送3338名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奔赴新的征程。校领导吕帆、李校堃、吕一军、吕海鹏、王良兴、曹建明、陈培根、金胜威、庄兴忠、张华杰出席典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和毕业生们共同见证这难忘的时刻。副校长曹建明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李校堃致辞,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送上祝贺,向为学子成长成才倾注大量心血的师长和亲人表示感谢。李校堃说,你们共同见证了温医的发展,母校每一项成绩的取得,因为有你们的参与而更加有意义。从今天起,你们就要踏上人生的另一征程,不管你们走多远,都一定不要忘了为什么出发,不管岁月如何变迁,内心总要坚守一些不变的东西。要坚守初心,向善而行,时刻牢记医大人救死扶伤的仁爱之心,把医大人善的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要坚守职责,求是求新,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深入思考的能力,做到厚基础、重实践、深钻研;要坚守梦想,不懈奋斗,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一方百姓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服务。最后,李校堃向毕业生们发出邀请,欢迎毕业生在10月28日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回到母校,共庆甲子华诞。

    校友代表、1988届毕业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夏景林分享了“成功”与“做人”,指出成功贵在志向、坚持与思考,而追求成功之时也不能忘记“基本规则永不变”;教师代表胡亮在发言中认为从医学生蜕变为一名合格的医生重在坚持,希望同学们坚持孜孜不倦的求学,坚持热爱自己的医学事业,坚持保持医者仁心的初心;研究生毕业生代表15级外科学博士生黄胜威讲述了自己温医十年的求学经历和成长历程;本专科毕业生代表朱秀之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恩师谆谆教诲、宿管阿姨悉心照料和同窗好友温情相伴的感激之情,表示将会带着在温医学到的精神、知识与情怀,承担起医生的责任与使命。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诲人不倦、乐于奉献的教师代表献花致礼,送上最高的敬意与感谢。

    典礼上表彰了143名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和474名校优秀毕业生,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为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聘书及校友专属纪念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