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 作者:卞成德/文 潘力 赵浩琦/摄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4914
  • 6月23日至24日,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在省教育厅高科处吕华处长陪同下来我校调研。

    雷朝滋司长先后调研了我校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眼视光科技创新先导中心、附一医精准医学实验中心、生物医药研究院,浙江省生物制药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地,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24日上午,调研座谈会在茶山校区同心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吕帆,校长李校堃,校长顾问、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副校长金胜威参加座谈。

    吕帆从做实基础规模、做强特色亮点、构筑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深化校地合作等方面作学校情况汇报。

    雷朝滋司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取得的成绩。他说,温医大呈现出的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人印象深刻,取得的成绩非常显著,发展前景让人充满信心。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新时代国家发展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温医大要按照新时代的要求,从创新发展的角度,在新的坐标系中调整办学理念和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方面作出新的作为。

    雷朝滋司长指出,刚刚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本科教育大会,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高质量本科教育的内涵,认真思考如何实现一流的本科教育。要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平台,做大做强优势学科,使优势学科由“跟随者”转变为“开创者”“引领者”,并形成对相关学科的带动效应;要围绕发展战略,着眼长远,引进国外高水平人才,形成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加强基础研究,并通过建设一些转化基地、双创基地,加快基础研究向应用成果转化。

    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处、重点建设大学办、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