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 作者:文/徐依成 摄/卞成德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4068
  • 6月22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吕帆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校领导吕海鹏、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聚焦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大学生党员培养、典型示范培树、三全育人”等主题畅谈经验、交流心得、共享做法。吕一军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交流进行点评,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抓牢党建工作的关键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党建责任落实落细落地,推动高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做得非常到位、非常扎实、很有内容。”吕帆高度肯定我校各级党组织的基层党建工作,并针对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全覆盖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多形式带动广大师生党员开展学习,努力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不断探索总结,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路径。紧扣“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原则,将党建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工作理念、方式方法、工作流程用规范化、制度化的形式固定下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党建工作稳步发展。三是做好“融合”文章,打造党建工作“医大版本”。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融合理念,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紧贴省市及校党委中心任务,处理好基层党建与思政工作、专业育人、学科发展、创新创业的关系,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医大样本。吕帆强调,要大力选树鲜活生动、可感可知、可学可循的党员先锋形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带动更多的党组织和党员争优创先、建功立业,真正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

    会议传达了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并就近期高校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和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