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获两项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 作者:赵睿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3911
  • 6月22日,2018年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120个复赛入围项目经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路演等环节角逐,最终评审出11个金奖与19个银奖。我校推荐的“星海护航“孤独症家庭支持志愿服务项目和“医带医路”医疗公益服务项目以总分第五、第六的成绩获得金奖,“大拇指工程”项目获入围奖。

    图左起第六、七位为我校领奖代表

    “星海护航“孤独症家庭支持志愿服务项目由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星海公益中心发起,旨在建立以一站式服务为基础,以“家长课程培训+医学专项服务”为特色的公益聚合平台。项目基于“人人参与、促进全纳融合社会形成”的独特经营理念,提出了“COMMON·融合公益模式”,培养家长多元技能,巩固孩子干预效果;引导家庭悦纳患儿,改善孤独症患儿及其家庭现状。截至2018年初,项目足迹遍布浙江、陕西、山东、内蒙古、贵州等10个省份,为176个孤独症家庭、263个自闭症患儿累计服务了2.8万小时,开展大众宣传217次,累积影响41万人。

    由国际教育学院推荐的“医带医路”医疗公益服务项目依托“一带一路”大背景,借助我校中外学生及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与校友人力资源优势,为“一带一路”沿线第三世界国家或贫困落后的地区开展针对性的预防保健讲座,医疗技能培训和专业医疗援助服务,增强当地居民卫生意识的医疗公益组织。该项目由我校留学生BISHNU GAUTAM于2015年发起,经过3年的时间,组织的志愿者从26人发展至1328名,涵盖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益活动从温州出发走进沿线国家,共计开展72场医疗科普讲座,以及13场义诊,受益人群达5600余人,服务时长达15223小时。

    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是浙江省内水平最高、范围最广的志愿服务项目赛事。本次大赛涵盖阳光助残、关爱行动、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用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等8个不同领域的志愿服务项目。据悉,部分去年和今年获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的项目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