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长李校堃受邀参加浙江国际智能医疗创新大会并发言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4419
  • 6月12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经信委、浙江省卫计委承办,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浙江省智能诊疗设备制造业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十届浙洽会浙江国际智能医疗创新大会在杭州举行。校长李校堃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大会以“新业态、新技术、新服务”为主题,汇集了来自英、美、法、日本、瑞士、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的重要科研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500强企业代表。会议得到了政府产业部门的大力支持,汇集了来自高等院校、省重点医院、医疗器械企业和投资机构等一批国际尖端产业要素,近千位代表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智慧医疗新时代的新业态、新技术与新服务。

    李校堃在大会上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全科医学培养的“温医模式”、特色专业以及附属医院的建设,并作为评委对参与展示的项目路演进行了点评。在接受本网记者的采访时,他表示,目前有多家单位表示愿意与我校在医疗成果转化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他说,我们要让医院参与到成果转化中,并结合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让智慧医疗应用到我们的医疗卫生服务、医药产品管理、医疗器械管理中,从而创造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有竞争力的项目。围绕如何促进我校医药成果转化和推动科技创新这个问题,李校堃说:“要充分挖掘现有的医疗资源和科研人员的优势,完善相应的激励政策,努力强化基础学科,积极发展交叉学科,走出一条具有温医大特色之路,为浙江省医疗创新发展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做贡献。”

    据悉,“十二五”以来,国务院及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推动了医疗健康领域的长足发展。本次大会规格与规模空前,是浙江省标杆性的国际化医疗大会品牌,也是推动浙江省智能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平台。大会是浙江省重点产业要素全面合作、加强国际交流的重要开端,也对今后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