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统一执考标准 规范考官评分
  • 2018年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考官培训在我校举行
  • 作者:陈丹阳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952
  • 6月6日,由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考官培训大会在我校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副校长曹建明、浙江省卫计委科教处主任刘怡出席会议,来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口腔医院,、以及温州市属几家医疗单位的622名考官参加培训。培训还在学院路校区学术馆报告厅设分会场进行视频直播,并现场录像后刻录光盘,供考官同步学习。

    会上,曹建明副校长致欢迎辞。他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毕业生成长为合格临床医生的必经之路,是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治本之策,也是更好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每位考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严肃认真的对待考官培训工作。

    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俞美英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方案、考官要求,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浙江大学医学院陈韶华教授从考点角度深入介绍了考官与考务如何进行专业化衔接;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妇产科医院王筝扬教授、阮恒超教授则细致地解析了临床实践技能OSCE考核各站的评分细则,并针对往年巡考过程中发现的执考问题,再三强调考官需要注意的评分事项。培训结束后,各位考官通过扫取微信二维码进行在线考试,考核通过后持证上岗。

    根据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2018年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的通知》(浙卫办科教发函〔2018〕3号)安排,我省将于6月22至24日进行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为进一步加强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的同质化管理,保证住培结业学员能以一名合格医师的标准进入临床,今年考官培训实施改革,由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组织,首次在浙江大学、杭州、宁波、温州、金华设5个培训点进行统一培训和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