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药学院一项目被认定国家第一批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 作者:叶瑶珍 田海山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3835
  •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6号),公布了2017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药学院林丽主持的“重组人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冻干制剂生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列其中,是浙江省8个入选项目之一,也是浙江省药学类项目中唯一入选项目。

    该项目是我校联合软件公司开发的模拟真实药厂环境的“重组人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冻干制剂生产”虚拟仿真教学软件,项目结合计算机虚拟仿真技术立体呈现基因重组蛋白整体工艺流程,将重组人成纤维胞生长因子一系列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并让学生参与教师的研究课题,提高学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项目将虚拟仿真、中试实验、工厂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参与和企业对接项目的开发与实施,培养药企所需专门人才。

    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据悉,教育部根据本科学科门类中专业类的当前布局和发展情况,结合高校专业类实验室建设情况和专业类实验教学信息化发展需求等因素,统筹规划到2020年认定1000项左右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项目分生物科学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化工与制药类、交通运输类、核工程类、临床医学类和药学类等8个类别,本次共认定105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