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Nature“聚焦浙江”特刊发布我校发展新篇章
  • 作者:王志斌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陈伟   浏览:15023
  • 近日,Nature主刊出版“聚焦浙江”(Spotlight on Zhejiang)特刊,重点阐述了浙江省在高科技人才国际竞争中扮演的突出角色。特刊以“锐意进取”(A strong vision for progress)为题,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资源和优势特色学科等。据悉,本期特刊仅刊载了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我校3家单位的相关信息。

    文章指出,温州医科大学在百年传承的办学进程中,坚持特色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逐渐形成了“以特色学科引领和带动全面发展,以推进国际化进程提升办学水平,以医疗和产学研一体化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特色,涌现出了“对数视力表”发明者缪天荣教授、腹部外科学家钱礼教授、儿科专家黄达枢教授、解剖学专家王维松教授以及著名病毒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人类首个癌症疫苗——宫颈癌疫苗的发明者周健博士等一批杰出校友。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推动转化医学发展,积极对接地方医药卫生事业和产业发展,形成了临床医学、药学和检验医学等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学校的办学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学校入选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Nature Index 2016 Rising Stars),在最新的国内高校自然指数生命科学领域排行榜位列第29名;ESI综合排名显著提升,位列国内高校第77名,共有临床医学、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和生物学与生物化学 4个学科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


    校长李校堃教授(中)发表寄语

    文章中,我校校长李校堃教授代表学校向世界发声,他表示,学校立足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探索独立设置医学院校医学教育发展的新模式,立志成为引领中国东南沿海医药发展的领头羊。

    据悉,Nature聚焦专栏是自然出版集团展示城市及某一科研领域与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平台,向全球科研工作者、高科技产业从业者展示城市形象、院校科研成果和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其纸质刊和网络版同步发行,并在Nature.com,Naturejobs.com, NatureAsia.com,,NatureChina.com等平台同时发布。

    Nature“聚焦浙江”特刊链接: https://www.nature.com/collections/qrzbwybvt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