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岁月如歌 青春正好 砥砺奋进
  • 毕业季||学校举行2018届本专科学生首场毕业典礼
  • 作者:文/陈忠浓 汪滢滢 摄/卞成德 高拓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877
  • 校园最美时,又逢毕业季。5月31日下午,学校2018届首场毕业典礼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吕帆、李校堃、吕一军、吕海鹏、王良兴、曹建明、陈培根、庄兴忠出席典礼,学校各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来自学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精神医学学院和仁济学院的1896名毕业生齐聚一堂,亲历这一神圣而难忘的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

    校长李校堃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饱含深情地说,几年前,你们带着梦想走进温医大,从此开始了与学校共同进步、交相辉映的历程。学校的图书馆、教室、寝室、实验室、运动场、小河边、草坪上,处处都留下了你们青春的汗水和拼搏的足迹,你们用实际行动写就了一个个精彩又独特的故事,学校每一项成绩的取得,因为有你们的参与而更加有意义。在即将告别母校、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时刻,李校堃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永葆初心,修身正德,时刻保持定力,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所学所能服务一方百姓;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青春,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敢于有梦,勇于逐梦,让青春在幸福奋斗中闪光;希望同学们敢于创新,勇立潮头,秉持“敢为天下先”的首创精神、“见山就翻山、遇海就过海”的开拓精神,带着温医大的创新基因坚定地走向社会、走向未来。“银杏叶黄时,静候儿女归”,10月28日学校将迎来60周年校庆,致辞最后,李校堃向毕业生们发出邀请,欢迎校友届时回家。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院长卢易在发言中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并感谢同学们留给温医大的精彩片段和温暖陪伴,勉励同学们以周健、沈晓明等优秀校友为榜样,用在大学期间磨炼的品格、知识、能力、智慧,努力谱写出绚丽灿烂的人生乐章,为“温医大”这块闪亮的牌子增添新的荣光;卫管学院2008级校友、浙江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王锋讲述了母校温医大的四年时光对自己学习习惯养成和专业知识启蒙方面起到的关键作用,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毕业生代表、“西藏专招”项目入选者、护理学院周文鸿分享了自己选择去西藏从事医疗卫生事业的心路历程,表示将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起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将在温医大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传递给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为辛勤耕耘、乐于奉献的教师代表献花致礼,表达心中真切的感恩与感激之情。

    我校今年首批毕业生中,有73名同学获浙江省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有308名同学获校优秀毕业生称号,71名毕业生被聘为校友联络大使。校领导为省优、校优毕业生代表颁奖,并为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聘书和校友专属纪念章。



    典礼开始前,校大学生艺术团倾情献上民乐合奏《辉煌》和合唱《友谊天长地久》,为典礼增添了一份依依别离、感恩不舍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