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塞尔维亚教育科技发展部部长代表团来访我校
  • 作者:文/徐迪 林歌吟 摄/卞成德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4283
  • 5月31日,塞尔维亚共和国教育科技发展部部长姆拉登·沙尔切维奇、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吕帆出席合作会谈,温州市外侨办以及我校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交流。


    会上,吕帆代表学校对塞尔维亚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和发展现状,她说,中国和塞尔维亚在政治层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温医大可以与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大学、诺维萨德大学等在医学人才培养、师生人文交流等方面有实质性合作。

    姆拉登·沙尔切维奇表示,塞尔维亚是中国传统友好国家,是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积极支持者。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大学已经成立了“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和国际交流中心,并计划由政府牵头在温州成立“中塞合作办公室”,希望能够与温医大在医学教育尤其是中医、中药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通过会谈,双方在医学教育、学生和师资互访、科研和临床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会后,姆拉登·沙尔切维奇部长和米兰·巴切维奇大使为我校题词,表达了今后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祝愿。

    据悉,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曾于2015年12月来访我校,对我校的学术氛围与教育、科研水平留下了深刻印象,因而积极促成本次部长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