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应邀加入“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
  • 作者:徐迪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周建国   浏览:8977
  • 近日,“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在沈阳成立。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阿塞拜疆、吉尔吉斯斯坦、泰国、土耳其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43所医学院校和机构,成为国际医学教育联盟会员单位,我校名列其中。

    联盟成立大会上,我校副校长曹建明与来自15个国家的43所医学教育机构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发起《沈阳宣言》。宣言提出,和睦相处追求美好生活,教育为本培养未来人才,救死扶伤推崇医德高尚,人文交流多元合作共赢。曹建明表示,温州医科大学历来重视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努力培养具有人文与自然科学底蕴、广阔的全球视野、良好的沟通能力、完备医学专业知识及熟练掌握临床医学技能的国际医学人才。此次加入“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将使我校在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中,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高水平大学的联系与合作,实现优势资源的分享、协作,为我校医学高等教育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是由中国医科大学召集,由中国、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爱沙尼亚、阿塞拜疆、巴基斯坦、菲律宾等15个国家医学教育机构共同发起倡议的国际医学教育联盟组织。联盟将将充分共享联盟成员单位的资源、知识和经验,以跨学科的方式合作开展医疗卫生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同时鼓励联盟成员之间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提升各联盟成员的教育、培训、科研及社会服务的质量与声誉;推动联盟成员积极合作,探索共同解决全球医疗卫生教育中出现的新问题、满足新需求。该联盟将成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球医疗教育快速发展以及医疗卫生快速发展的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