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附属医院团工作协作组会议在苍南召开
  • 作者:滕杨杨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3756
  • 5月25日至26日,校附属医院团工作协作组会议在附属苍南医院举行。会议围绕在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各附属医院团委之间的紧密联系,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并就青年思想引领、志愿服务、“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双下沉”医院团建、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团委、苍南团县委、附属苍南医院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我校23所附属医院的40余名团委书记、团干部参会并进行了团工作交流。

    吕一军对团干部在青年思想引领、服务医院改革发展、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推进附属医院团工作协作组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团委副书记王雷作“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健康浙江”专题讲座,具体介绍了健康中国的理论基础和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并就如何加强培育“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五医院(丽水市中心医院)、附属温州市第三临床学院(温州市人民医院)就“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特色亮点进行了典型发言。附属第二医院针对近几年搭建的包括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等青字号的招牌体系化建设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深入分析了“青”字工程助推青年人才培养及科室建设等诸多互通、互联、共建的有效方式;附属第五医院(丽水市中心医院)结合本院工作,在发言中提出要注重青年文明号的内涵建设,要为年青人搭架青年人才培养的平台,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做好基于专业下的服务工作;附属温州市第三临床学院(温州市人民医院)重点介绍了“超女来了”品牌服务项目,该项目结合自身医院的优势项目,定期走访偏远山区,为当地的村民提供免费、专业、优质的超声波服务。各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与团干部还对2017年医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梳理,对2018年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据悉,校附属医院团工作协作组成立于1998年,今年恰逢成立20周年,近年来,在“青年文明号”创建、志愿服务工作、医院文化培育、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