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媒合作 共建融媒体基地
  • 作者:文/刘瑜 高松 摄/袁雨歆 梁洁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750
  • 5月25日下午,我校仁济学院和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在求新楼报告厅签订合作协议,成立融媒体共建基地。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总监陈振仕、副总监陈亦全等媒体人,仁济学院负责人、仁济学院新闻骨干团队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2015年成立,是温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大活动、社会热点、大民生事项等宣传报道的主要平台之一。目前旗下有电视《温州新闻联播》、《新政聚焦》和广播《温州新闻联播》等品牌栏目和集团视频新闻客户端《快点温州》,中心按照一次采集、多次编辑、多种生成、多平台发送的理念,打通广播、电视、新媒体采编和发布渠道,为“广电+互联网”迈出坚实一步。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电视、报纸、广播、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进行全面合作,并依托旗下《温州新闻联播、“快点温州App有效结合双方资源,共同打造“高校+媒体”的协同创新基地。此外,双方还将在新闻资源、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服务社会等领域进一步深度合作,用“互联网+医学”、“互联网+教育”的模式开展各项交叉领域的研究与探讨。

    为确保融媒体共建基地的良好运作,仁济学院还聘请温州广电传媒集团3位资深高级媒体人陈振仕、陈亦全、吕呈力担任学院新闻客座教授,彭永棠、卢潞、王婕琳、袁淇棋、林敏师5位专业媒体人担任学院新闻导师。双方在学生新闻队伍培养上制定了细则和课程方案,在5至7月份设初级班和中级班,采用实地观摩学习和师徒跟班制学习,让学员现场参观和跟随记者采风。在暑假和寒假期间,设高级班,让学员进入电视台实习,独立开展新闻采访、主持、摄影等工作。仁济学院广播电视台的钟婷婷同学说:“作为广播电视台的一名学生,想到接下来有机会能去温州电视台学习,接受专业播音员、名主持的指导点播,心里就异常激动。”学生信息新闻中心瞿金莹同学说:“去年,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们成立了新媒体中心部,并学会了制作视频新闻,学会了如何采访,如何编导制作栏目,我相信今年基地的成立可以让我们进步地更快,做出更好的新闻作品。”

    活动中,仁济学院与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举行快点温州·仁济学院新媒体互动基地揭牌仪式。

    近年来,仁济学院探索借力社会媒体力量,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学院在2017年与温州电视台《逻沿看温州》栏目合建新闻联络站,不仅拓展了外宣渠道,在传播正能量,讲好仁济故事取得实效,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