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国际文化节:八大国际校友联络点启动
  • 作者:王悠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周建国   浏览:4746
  •    知周万物盈甲子,道济天下桃李芳。为向温医大60周年校庆献礼,5月23日,学校举行国际文化节开幕仪式,并启动北美、欧洲、澳洲、南亚、东南亚、中亚、中东、非洲八个国际校友联络站。我校长期以来坚持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与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长期合作与交流关系。峥嵘六秩,留学温医,国际校友联络点将连接母校和全世界的校友,为学校提供一个互相联络、交流与帮助的平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汪军洪出席仪式并致辞。


    八大国际校友联络总站授牌

      本届国际文化节设计精心,共分为文艺演出、各国风情展和三行情书展、留学生照片故事展览四大板块。文艺汇演环节以中外学生合作的功夫秀《英雄本色》开场,气势磅礴。轻松诙谐的情景剧《医带医路》,则为世人讲述了温医人在一带一路上的公益付出。当中外舞者的思想开始碰撞,于是诞生了《烟雨遥》这一极具视觉震撼效果的大型舞蹈节目。此外,来自瑞安鹿木学校、福建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的友邻们也分别为学校的60周年校庆献上了自己的祝福节目。各国风情展共设18个展位,以服饰、美食和文化为主线,带校友游遍世间千山与万水。三行情诗和照片故事展览则向师生娓娓道来“情系温医”的光阴故事。留学生校友们纷纷为母校写来了情诗,纸短情长,文字诉说着对母校的不尽温情。而照片中的一个个镜头,则定格了校友们在温州医科大学期间的那些感人瞬间。

       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校友与广大师生一起共享了这场文化盛宴。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美豪表示:“国际文化节不仅是温州医科大学留学生们的盛会,也是全体师生的校园文化大餐。通过丰富的活动,中外学生增进对彼此的了解,营造了世界多元文化交相辉映的氛围,也体现了学校文化育人的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