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新增4名省高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
  • 作者:林新表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周建国   浏览:14651
  •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新一批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名单中,我校吴金雨、严志江、申志发、金胜男等4人入选。浙江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制度是我省为吸引海内外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加强高等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与教育质量,加快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水平而设立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4位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

    吴金雨,博士研究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医学基因组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针对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数据开发高效、快捷的生物信息学算法和工具,挖掘疾病相关的遗传变异,加快人类全基因组重测序从科研到临床的应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Molecular Psychiatry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 SCI 论文 30 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 项,担任中国遗传学会表观遗传学专业委员会委员、JAMA Psychiatry等杂志特约审稿人,2017年被评为温州市青年拔尖人才。

    严志江,博士研究生,曾任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高级研究科学家,主要从事DNA修复、端粒维护和基因组稳定性的分子机制及其对癌症和其它相关疾病作用的研究,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以第一作者身份首次在Molecular Cell杂志上报道了一个控制 DNA 修复的泛素级联,这项研究为癌症及其它相关疾病的药物研发和治疗提供了一个极具潜力的分子靶标,被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评为最杰出的研究之一。在Molecular Cell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11篇,主持4项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科研项目,担任多家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和编委。

    申志发,博士研究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研究员,主要从事肝癌转移与靶向治疗的研究。研发活细胞单分子成像与功能核酸探针在临床疾病检测应用等先进核心技术,在蛋白质结构与功能、基因表达调控、基因修饰裸鼠模型构建、核酸适配体筛选与工作机理等方面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20余篇。近年来,主持包括加拿大CIHR基金、加拿大MICRTP博士后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2015年入选温州市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

    金胜男,博士研究生,研究员,曾任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研究员,主要从事分子标志物的开发和技术应用研究。致力于运用高通量测序技术筛选胎儿特异性表观遗传标记物的研究,已开发的技术可用于无创产前诊断、癌症和其他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监控,具有很高的临床应用价值。同时专注于运用芯片技术筛选病人的遗传多态性标记,研究标记与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关系。在Nature Neuroscience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获国内外多项授权发明专利,其中8项已投产并应用于临床诊断,取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6年入选浙江省千人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