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搭建全科境外培训平台,让基层全科医生“走出去”
  • 作者:林瑾 周自惟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7361
  • 为提升我校全科医学社区实践基地教学能力,近日,我校派出第一批来自仁济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以及省内13个社区卫生中心的22名基层全科带教老师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进行了为期15天的全科医学教学技能进修。

    在15天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听取了莫纳什大学安排的“澳大利亚全科医学的背景、政策、挑战、机会和改革进程”“澳大利亚医学教育、全科医学培训及医生持续职业发展”等多场主题讲座,并参观了澳大利亚全科医生学会(RACGP)总部及澳大利亚东部全科医学培训中心(EVGPT),走访了澳大利亚莫纳什医学中心以及当地两家综合医院、三家社区诊所,对澳大利亚全科医学及初级卫生保健体系改革和现状、全科医学培训及医生持续职业发展、全科医学诊疗技巧和服务模式等有了全面的认识。

    研修归来,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大大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深化了对全科医学的认识。“澳洲的很多教学理念、方式、标准和医学人文等都很值得我们参考和借鉴,尤其是澳洲对于全科医生和普通医生进行同质化培养,不降低标准的同时还强化3年的专业化培训,让我印象深刻,国内现在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把基层社区卫生全科医生的服务质量真正提上来。” 来自我校全科社区实践基地的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宋老师说道。

    据了解,我校自2013年建设全科医学实践平台以来,已完成省内65家社区实践基地、1家全科医学教学基地、8家示范性社区实践基地等建设。近年也一直致力于后期教学基地和师资的水平和能力提升,目前已经开展境内“中澳全科医学培训工作坊”活动4场,境外专业培训3次。此次合作项目是我校和省卫计委联合主办、首次专门面向基层全科医生设计的境外培训项目,主要向我校65个社区实践基地的全科带教师资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