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医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获佳绩
  • 作者:陈俠 范小芳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293
  • 5月13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来自海内外的113所高校、475个参赛团队、近千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我校代表队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

    比赛历时两天,内容涉及生物学与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根据相关学科设置6个分组,分别为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神经生物学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础免疫学、遗传学组;病原生物学与微生物学,肿瘤预防和治疗组;药材研究、药物化学、有机化学组;解剖学与形态结构、超微结构、组织工程组。大赛通过参赛选手汇报在本科学习期间的科研成果,考察他们的创新精神、科学思维和创造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张佳丽参与的《人巨细胞病毒UL138对胃癌细胞的效应及机制》项目(指导教师:董海艳、薛向阳)获二等奖,2016级临床医学余艳参与的《内皮细胞YAP在感染性急性肺损伤致内皮屏障功能失调中的作用》项目(指导教师:范小芳、毛孙忠)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为全国高等医药院校提供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使高等医学院校和教师树立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