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医大学子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 学校连续七届在该项赛事中获奖
  • 作者:张立康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3960
  • 513日,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大连医科大学落幕,我校朱秀之、张子震、吴琰媛、郑卉等4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学校也从2012年开始连续七届在该项赛事中获奖。

    本次竞赛共有从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五个分赛区选拔的42支参赛队伍168名选手参加,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竞赛方式为赛道式,竞赛考点为89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感染、急救、耳鼻咽喉、皮肤、护理等科目。竞赛项目将通过应用创新模具、标准化病人(SP)等,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境,全面评判学员的临床思维和理论实践结合能力。比赛不仅考察学生的临床技能,更要考察他们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经过两天竞技,我校4位选手凭借缜密的临床思维、娴熟的临床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团队合作精神,最终获团体二等奖。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始自2010年,每届参赛医科院校均超过百所,堪称医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为主题,旨在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人文关怀精神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