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争做人民健康卫士
  • 学校举行护士授帽仪式
  • 作者:叶晓丽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8656
  • “我自愿从事护理事业,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护士的职责,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5月7日晚,学校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为护理学院和仁济学院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护理专业学生举行隆重的授帽仪式。千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庄重而神圣的时刻。

    平安夜曲缓缓响起,30名长期从事护理教学工作的专业教师和来自临床一线的护士上台。左转、鞠躬、入位、下蹲、授帽、起身……805名护理专业学生有序依次上台、行礼,老师们一一为他们戴上了圣洁的燕尾帽和圆帽。整个仪式持续了40分钟。现场,不少学生留下激动的泪水。

    “上台的时候,既激动又紧张。可我蹲下来被授帽时,老师细心地将我的帽子戴好并用发卡卡好那一刻,我居然忍不住哭了。我知道,我的南丁格尔之梦要正式起航了。”2016级护理专科生吴冬梅说起授帽仪式,非常动容。“授帽仪式一定会成为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之一。戴上帽子的那一刻,我不禁心跳加速,我知道这不仅仅是一顶护士帽,更是今后走上临床的重任,是一颗为病人奉献的心!”2015级中外护理班学生陈榕激动地说。“现场宣誓的声音一直回荡在我耳边,每一字都像千斤重锤敲击我的心。让我再次想起老师们课堂上的谆谆教诲,字字入心田。”2015级护理本科生许锦表示深受教育。

    我校从1998年开始招收第一批护理专业学生,2000年开始便为每一位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护理学生授帽。我校护理学院首任副院长(主持工作)、附属第一医院护士长杨丽丽作为授帽老师亲历了我校每一届授帽仪式,她深情回忆起为第一届护理专业学生授帽的感人情景,并深有感触地说:“授帽仪式是对护理学生的职业道德教育,授帽能让学生更加清晰地知道护士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能进一步激发学生内心对护士职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慧表示,作为一个生动的育人载体,授帽仪式经过将近20年的积淀和传承,已经成为我校医学生仪式教育文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仪式让同学们不负人民期望、不忘护理初心,怀着一颗对生命敬畏的心,努力向临床一线的前辈学真本领、学大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南丁格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