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以青春的名义 在奋进中绽放
  •  全校青年师生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卞成德 楼璐婷 徐凯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4695
  • 五月的校园,万物葱茏,青春激扬。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校广大青年师生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结合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的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引领广大青年师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 

    上午,校团委组织各级干部代表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广大团学干部第一时间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人才学院、团校开展了“信仰的力量——重读马克思”专题讲座通过学习马克思的生平经历故事,引领广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了解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感悟马克思主义如何像壮丽的日出,照亮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通过讨论、解读马克思主义如何深刻改变中国,引领广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们坚持学习、实践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真理,用实际行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下午下课铃一响,各团支部就马上行动起来,或来到校园文化修读点,或来到广场草地上或来到教室,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学习共产党宣言》马克思经典原著分享心得,畅谈感悟。

    度过了充实富有意义主题团日活动后广大青年师生纷纷发表所思所想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林建锋说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作为基层团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学生理想信念的领航人,我们要“打铁还需自生硬”,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理解,努力成为有态度、有思考、有“内功”的团干部。要做好工作定位,走近青年学生,了解学生,努力当好青年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和青年学生一起以“有自信、有情怀、能做事、能创新”的姿态去追求“中国梦”。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员张嘉丽说,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发现马克思主义不再是躺在书本上的抽象知识,它可以鲜活地走进我们的学习生活。通过学习马克思的生平故事,让我对马克思的了解更加全面,也更加了解马克思主义的深刻意义。作为团员,我们应该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积极实践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