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王良兴、陈浩入选2017年度浙江省卫生领军人才
  • 作者:林新表 陆翔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陈伟   浏览:6594
  • 近日,省卫生计生委公布了2017年度浙江省卫生领军人才名单,我校王良兴、陈浩2人入选。截至目前,我校共有6人入选浙江省卫生领军人才。

    王良兴,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内科学和浙江省医学支撑学科呼吸病学负责人。从事呼吸内科工作,为浙江省首届“优秀呼吸医师”,作为浙江省肺血管病联盟主席,为昔日被认为是“罕见病”的急性肺栓塞知识的普及、早期诊断、规范化治疗、预防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其科研成果对于指导临床合理使用抗菌药物,预防耐药菌的克隆传播具有重要意义。主持国家级课题7项和多项省部级课题,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以第一完成人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曾入选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担任浙江省医学会内科分会副主委、浙江省医学会呼吸分会副主委、浙江省医师协会内科分会副会长、浙江省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副会长。

    陈浩,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率领团队在国内率先开设双眼视专科、视觉康复中心,研究眼视光临床新技术,建立、推广硬性透氧性角膜接触镜(RGP)验配、低视力康复等临床技术规范;以眼视光临床诊疗关键技术和转化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领导组建多学科交叉的医产学研创新团队,开展基于临床大数据的个体化屈光矫治技术研究,显著改善临床矫治疗效并得到有效的推广应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课题7项、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4项,发表论文112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收录48篇,主编国家规划教材2部、专著2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成果转化获CFDA医疗器械注册9项,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一等奖、温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青年科技奖,曾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

    省“卫生领军人才”旨在选拔培养在医疗、预防、中医药等领域取得突出业绩,能跟踪国际国内医疗卫生前沿,有希望成为学科顶级带头人的人员,是省卫生计生委实施的“浙江省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层次最高的人才项目。本次全省共有12位专家入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