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来我校调研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5588
  • 4月27日至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杨青司长一行在浙江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江南艳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学校省部共建工作进展、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建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全科医生培养等方面情况。校长李校堃、副校长金胜威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杨青司长一行听取了李校堃校长作的专题汇报。李校堃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重点汇报了学校自2015年成为省部共建高校以来的工作进展和取得成绩,并就学校目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省部共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青司长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我校中试基地、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胰腺肝脏危重性疾病诊治新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温州生材所、附属第二医院麻醉实验室、附属眼视光医院、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听取各调研单位的工作汇报。

     

    杨青司长对我校在省部共建和特色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高校的发展必须要有特色,温医大作为独立设置的地方性医科大学,在眼视光、临床医学、药学、肝胆胰、小儿麻醉等研究领域实现了特色发展,学校发展模式具有可推广意义。温医大作为省部共建高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将在省部共建的框架内一如既往的支持温医大的发展,为温医大发展提供平台、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希望温医大继续努力,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强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加快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探索出一套富有成效的发展机制,为地方医学院校发展提供“温医样板”和“温医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