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研究部署今年党建工作主要任务
  • 作者:徐依成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陈伟   浏览:4301
  • 4月18日上午,学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研究部署今年党建工作主要任务。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学习传达了2017年度各市和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报告及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教育”建设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吕帆主持会议,校领导吕一军、吕海鹏、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出席,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吕帆通报了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召开情况及会后整改的思路。吕帆指出,校党委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主要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吕帆从5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一是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教育,切实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二是持之以恒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四是持之以恒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五是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针对做好2018年党建工作,吕帆强调,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紧扣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这个关键,遵循育人规律、创新育人方式,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拓展社会实践大平台、抢占网络舆论制高点、提升校园文化感召力,构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三是坚持医学特色,培育选树党建示范品牌。要立足医科院校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整体发展目标,结合学科资源、科研平台、课程建设、文化支撑等,切实找准定位、深入挖掘典型、注重总结提炼,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树得牢”的党建品牌。

    吕帆要求,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开局,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既摸实情、找问题,又出实招、解难题,积极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措施落实落地。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就做好学校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党委、党总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紧扣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和纪委相关负责人先后就本年度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战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安排作了具体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