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 作者:文/徐卓 摄/高拓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陈伟   浏览:5280
  • 4月9日上午,学校在求新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吕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吕海鹏作纪委工作报告并通报了2017年度学校及附属医院违纪违规案例,对干部进行警示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各附属医院党办、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吕帆指出,本次会议名称由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改为“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从“党风廉政建设”到“全面从严治党”,并融进警示教育内容,进一步表明了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思践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把党的建设融入各项工作中,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吕帆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切实落实党管人才要求,多渠道、多视角吸引、发现和起用人才,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学校发展中来,增强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强党员示范力,既要弘扬主旋律、树立先进典型,又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积极开展“清廉医大”“清廉医院”创建活动,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办学新气象。

    吕帆还就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严”字当头,以更高标准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二是关口前移,进一步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三是强化管理,加强纪律建设;四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五是加大考核,压实压紧责任担子。

    会上,吕帆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校堃与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附属医院书记、院长现场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