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宣布省委关于我校党政正职调整的决定
  • 作者:文/卞成德 摄/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8287
  • 4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我校党政正职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蒲晓斌宣读省委干部任免文件。

    省委决定,吕帆同志任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校堃同志任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因年龄原因,仇毅同志不再担任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

    胡旭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温州医科大学主要领导调整,是学校领导班子新老交替的需要,也是省委从推进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加快温州医科大学改革发展的角度出发,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审慎研究后作出的决定。

    胡旭阳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工作和仇毅做出的贡献,介绍了吕帆和李校堃的情况,并对学校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希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在推动发展上再建新功。学校要以“甲子校庆”为契机,回顾学校办校历程,研判所处方位,认清“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形势任务,坚定担起温医办学的当代使命,把在“甲子校庆”中汇聚起来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磅礴力量,乘势而上,不断超越,为我省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温州医科大学方案和经验。二是狠抓内涵建设,奋力在冲刺一流上走在前列。要找准突破口,用活用好办学资源,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结合社会需要、医学发展规律和学校自身实际,围绕优势更强、特色更特的目标,聚焦聚力打造学科高峰。要确立好标杆,主动对标看齐国内外有相关学科的著名医学院,紧盯“前沿方阵”,找出差距、找准问题、找到办法。要制定路线图,抓紧演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设想,合理制定预期目标、方法步骤、责任归属、实现路径等,同时牢固树立“人才强校”理念,通过引育并举,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这篇文章。三是突出政治建设,奋力在抓实党建上筑强根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扛起政治责任,牢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地位,以提升党建质量为目标,加强党建工作的统筹、协调。要严守政治纪律,深化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形成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四是加强班子建设,奋力在现代治理上多出经验。要把班子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处理好行政、学术与民主监督的关系,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的架构和制度设计。要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仇毅作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信任和关怀以及学校老师和同志们的厚爱、支持和帮助,并对吕帆同志和李校堃同志履新表示祝贺和祝福。仇毅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学校十八年的工作经历和学校艰辛的转型发展之路,他说:“十八年来,我有幸和同志们一起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历史性变化。我十分怀念曾经与大家共同经历过的那些令人魂牵梦绕、难以忘怀的日日夜夜,以及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我非常钦佩我们医大人‘屡败屡战’、勇往直前的执着和追梦精神。同志们在工作中展现出来的爱校敬业、团结包容、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坚忍不拔、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和坚强意志深深感染着我。十八年的医大情铸就了一生一世的医大缘,温医大是我永远的家园! 我热爱医大的一草一木,我会继续和大家一起为把我们的共同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努力添砖加瓦。”仇毅说,如今医大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一流”建设任重道远。同志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吕帆和校堃同志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思想,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办学之路。他说,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有省委的坚强领导,以吕帆同志为“班长”的学校党委,一定能够更好地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再接再厉,努力奋斗,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医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任党委书记吕帆作表态发言,对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以及全校干部师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吕帆表示,接过温医大新时代发展的“接力棒”,唯有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承担起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二是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促进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以新时代的要求把握学校定位和发展节奏,将人才工作作为关键环节,坚持党管人才,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引进和培养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不断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教职工队伍建设。继承优良传统,高标准严要求,开诚布公、和衷共济,形成有集中又有民主、讲原则又开放包容的政治氛围,讲规则又讲效率、有高度又有温度的工作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四是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本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新任校长李校堃在表态发言中衷心感谢上级组织和温医大全体师生的信任。他回顾了与温医大结缘的故事,他说,在温医大工作的十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最美好的时光,至今历历在目,心怀满满感激。今天接任温医大校长的岗位,我感到荣幸,更感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他表示,当前高等教育正处在新时代下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变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也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阶段,学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人才高地、加快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地方等方面大有可为。作为校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继承和弘扬温医大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开拓创新、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与吕帆书记、班子成员、全校师生团结一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交流,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重点建设高校的目标要求,为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陈根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旭阳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温州医科大学领导班子提出的要求系统全面,精准聚焦,高度契合温医大办学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温州医科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教师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上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砥砺前行勇攀登,不断开创温州医科大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近三年退下来的校级领导,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