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举办2018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依托单位管理员培训班会议
  • 作者:文/白雪飞 摄/余帅帅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4190
  • 3月28至30日,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与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共同承办的2018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依托单位管理员培训班在温州开班,国家基金委计划局综合处处长刘卫、浙江省基金办主任吴正光、我校副校长金胜威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80余家依托单位的230余名代表和我校近30名科研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金胜威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等情况。他指出,基础公益研究计划依托单位管理员培训班在指导各单位开展基础公益计划项目申报和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省内各单位加强沟通交流提供了有效平台。近年来,我校在国家和省基金委的支持下,基金类项目及管理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围绕国家基金申报评审及依托单位工作情况、省科技计划体系、2019年度省基础公益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等做了介绍,通报了2017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两化融合联合基金工作情况、2017年宣传工作情况和2018年宣传工作思路,开展网络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相关单位还做了经验交流。

    刘卫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及管理概况》的报告,从科学基金管理概况、基金项目管理流程及要求、2017年基金申请及资助情况以及2018年基金项目申请要求等4个方面作详细介绍。她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四位一体”的资助格局,围绕“探索”“人才”“工具”“融合”四个系列展开项目资助,各依托单位要充分重视申报要求、规范及形式审查等关键点,注意时间节点,及早动员与部署,做好基金申报与管理工作。

    吴正光重点介绍了2019年省基础公益计划组织实施工作。他指出,2019年度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在政策导向方面将加强顶层设计,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及基础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在竞争择优的基础上支持持续研究,在人工智能领域探索、支持交叉学科项目。争取在信息科学、工程材料科学、医学科学等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并培养一支基础研究人才队伍。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与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我校获评2017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优秀集体,这是我校连续4年获得该项荣誉,科技处杨溱获评省自然科学基金宣传工作优秀通讯员称号。

    据了解,自2018年起浙江省整合了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公益技术研究计划,实施省级基础公益研究计划,以进一步统筹科技资源,支持基础研究和公益技术研究,在规范管理的同时极大加强了资金对项目的支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