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领导与留校师生员工欢度中国年
  • 作者:陈伟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6557
  • 喜庆的鞭炮,大红的灯笼,美味的佳肴,精彩的节目……2月15日(大年三十)中午,校长吕帆、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党校办、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与500余位留校师生员工共享年午饭,共度中国年。

    上午11点,火红的鞭炮在榕园食堂外的空地上摆出2018的字样,喜庆的喷绘前簇拥着几百名师生。随着第一根引线的点燃,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着烟花奏响了新春的合唱。踏着欢快的音乐,10名身穿中国服饰的留学生带来了热烈的腰鼓表演,正式拉开中国年的序曲。

    来到食堂三楼餐厅,在校师生员工、海外孔子学院等送来视频祝福,留校师生手挽手向现场师生拜年,让现场的氛围顿时热烈起来。吕帆代表学校对留校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为年午饭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农历狗年来临之际,吕帆祝福大家在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在新的一年喜气洋洋、万事兴旺。

    今年留校师生人数再创新高,年午饭用餐人数突破500。学校餐饮中心近40人的团队从10天前就开始筹备,租借设备、张罗场地,预定食材、现场烹饪,并特意从校外聘请专业的大厨协助掌勺。现场,师生们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中外学生所带来的精彩节目。激情飞扬的《印度风情舞》,美妙动听的中外学生对唱《新年好》,浪漫的泰语吉他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热烈的藏族舞蹈《喜相会》,喜庆的合唱《欢乐中国年》……现场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

    跟往年有所不同,今年参加年午饭的学生除了本专科生、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还有20多位在我校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西藏学生,德吉曲珍就是其中的一位。作为第二批西藏来我校的规培生,德吉曲珍2017年9月来到学校,现在附属第二医院内科学习。她说:“今年是我第一次没有与家人一起过年,不过学校的氛围还是非常好,跟老师和同学一起过年也很开心。”除了热烈的氛围,她告诉笔者,年午饭上丰盛的海鲜味道非常好,她很喜欢。

    今年共有300多位留学生参加年午饭活动,创历年之最。2010级临床医学生、加纳小伙Percy是年午饭上的常客,今年是他第7次在学校过年。“中国年很热闹,我很喜欢。”如今在附属第一医院学习的他已经在温州安家。活动中,他担任主持人,时不时还来几句温州话,调节现场氛围。牙买加女孩儿Tiffonia对于中国的文艺节目很喜欢,这是她连续第三年参加演出,相比前两年的舞龙舞狮,这次她们模仿着视频,自编自演了腰鼓舞。她说:“表演中国节目,过中国年,感觉自己都是中国元素的一份子,很兴奋。”

    来自湖北黄石的2016级研究生赵同学因为实验安排,今年没能回家过节。“这是我第一次在外过年,虽然有些遗憾,但跟师兄师姐和老师们一起过年,也蛮有味道的。学校的安排很温馨。”她说。

    据了解,为了保障广大留校学生在寒假期间的食宿等,学校食堂、社区、保卫等相关工作人员在节假日期间仍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留学生宿舍管理员郑云荣、杜丽仙夫妇2009年来校工作,除了每年过年要坚守岗位,一年之中也几乎无休。同样是2009年来校工作的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王小尚每年都参与年午饭活动的筹备,他表示,自己也非常欣喜地见证了留学生融入中国文化的过程。“这几年留校过年的留学生越来越多,他们很喜欢中国文化,有些比我们还着迷、还精通。”

    年午饭期间,学校领导特意为工作人员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