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瑞雪纷飞喜迎校庆 一封家书邀您回家
  • 温医大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在上海召开 同时举办新形势下大学发展论坛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陈伟   浏览:14266
  • “瑞雪纷飞日,家书已启封,银杏叶黄时,静候儿女归。”1月28日,温州医科大学全球校友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在上海举行。校长吕帆带领校友们深情诵读了一封家书——《回家》,召唤海内外学子在学校六十华诞时,回母校共话师生之情,共叙同窗之谊,共谋母校发展。

    今年10月28日学校将迎来在温办学60周年,学校以“家书”的形式向全球校友发出校庆邀请函:“无论身在何方,不论人生起伏,请你们铭记:温州医科大学是你们共同的名字。金秋十月,一起回母校吧,再去看看那棵听过你们朗朗书声的大榕树,再去蒲鞋市、大罗山逛一逛!”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校长吕帆、校友总会会长瞿佳、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副校长王良兴,温州市市委统战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海内外20个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及校友代表近200人齐聚一堂,畅谈学校发展。

    会上,上海、北京、粤港澳、北美、欧洲、非洲等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汇报了各自校友会工作的情况,并为校友会今后的发展提出展望和规划。瞿佳汇报了温州医科大学校友总会的概况,回顾了各地校友会的成立,并对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期望。王良兴介绍了60周年校庆重点工作,希望校友能积极参与到校庆活动中来,把校庆办成学术校庆、人文校庆。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夏景林说:“上海的温医大校友将近2000余人,他们在自己的领域和行业里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次会议在上海这样的国际都市举办,邀请了海内外校友共同参与,也体现出我们温医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姿态。”温医大校友查尔斯,现为加纳驻华副大使,他特地从北京赶来,他说:“温医大是我的母校,能参加这次会议我非常高兴。目前温医大的校友遍布非洲的12个国家,我们即将在今年成立非洲校友会,我也期待在非洲的温医大校友能聚到一起,推动温医大的发展,甚至推动非洲‘一带一路’建设。”北美校友会会长林锦说:“在北美,温医大校友集中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约有200人,他们从事医疗、IT、教育等领域的工作,他们也非常挂念母校。”

    会议举办了“新形势下大学发展论坛”,吕帆作“以特色引领发展 以人才驱动创新——与校友共谋温州医科大学发展”报告,校友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学校在北美、北京、上海、粤港澳和杭州地区成立人才工作站,充分发挥校友力量、进一步加强招才引智工作,吕帆和瞿佳为各地人才工作站进行授牌。

    同时,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成立。瞿佳担任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会长,苗伟伦为其授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孙笑侠和吕帆分别致贺词。瞿佳说,温州人是温州发展的最大资源和优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的成立就是要凝聚海内外温州医疗工作者,通过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技术知识为家乡的医疗健康事业添砖加瓦。苗伟伦希望,医疗分会能发挥鲜明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凝聚医疗资源,实现内外互动,共同致力于温州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我校已经有近20万校友遍布5大洲79个国家,主要分布在浙江省和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拥有宫颈癌疫苗发明者周健等一批杰出校友,也拥有大量奋战在一线的医疗骨干和行业排头兵,为医疗卫生事业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10月28日,温医大甲子校庆,期待广大校友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